✨阿吹

广受僵尸粉心疼的脆皮鸭文学爱好者、偶尔客串不走心写手
微博@流云篇

什么都嗑什么都搞混过的圈子大得世界装不下,不要用他人的喜好来对标我,感谢

【剑三/翻填】照我

一个非常硬的词,写的时候跟策划交流了一下,其实不是特别明白对方的意思,就空手套白狼了一下。大概是个花姐的故事(maybe......)于是策划说的PV至今也没有做好,很是令人绝望。


【剑三·万家灯火】

《生查子·元夕》/《照我》

曲:おぼろ月

词:苏涉水

【现实】

别来避见怕相思,正应古人词。

词道,“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。”①

浪迹长街觅故人,檐下徒呵手。

万家灯火,有几人寥落?

【回忆】

彼时黄昏出柴门,梢头月初升。

此间眉目相暖热,一触即分。

行笑行行连抱得,低眉和羞走,②

玉露金风,正此刻相逢。

【回忆】

曾为拨弦弄影,并肩共入好良辰,

曾为摘指明月,承君一诺便一生。

曾为簪花入鬓,遍说情话到耳热,

温温柔柔,杀煞心神。

【现实】

彼时携手赏玩处,有笑语丛生。

今夕月与灯依旧,不见去年人。③

万家灯火可照我,独立中宵冷。

任谁辜负,这溶溶月色?

 

无非明月逐人,暗尘马蹄去无声。

无非山河万仞,无处可与我容身。

无非醉极发梦,见他良夜曾提灯——

拥我双肩,问我哀乐。

【现实】

便有良辰好景,此去更与何人说,

便有风月玲珑,无人可与我消磨。

一朝偷得温存,方觉伶仃难捱过,

便有俗世千盏烟波——

万家灯火,照我寥落。

【备注】

①③《生查子·元夕》“去年元夜时,花市灯如昼。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”

②《南乡子·好个人人》“行笑行行连抱得”读音都为xing,指边走边笑


2017.03.02

评论
热度(1)

© ✨阿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