✨阿吹

广受僵尸粉心疼的脆皮鸭文学爱好者、偶尔客串不走心写手
微博@流云篇

什么都嗑什么都搞混过的圈子大得世界装不下,不要用他人的喜好来对标我,感谢

他时纵有逢君处 06

洛风的一句话像是块石子投进湖面,漾开一圈圈的涟漪,裴元心头一颤,发怔的眼睛终于动了动,“你歇着吧,我去瞧瞧张将军。”洛风见他神情如常,便镇定的收回了手,而这短短一瞬的触碰指尖竟似带了裴元的温度一般,有些莫名的发烫,让洛风不自觉的将手垂在身侧暗暗搓了搓手指。

他见裴元没反对,便跟着他一路往落星湖左侧的竹屋里去。屋子里站着两个身穿便服的年轻人,想来是为了掩人耳目将张巡安全送到青岩来。那两愣头青瞧见裴元,忙行了个虚礼喊了声裴大夫,又看了看边上跟着的洛风,脸上露出个装作努力克制但还是十分明显的好奇表情。

裴元面无表情的敲了敲瓷碗,将汤药搁进洛风手里,“送药。”

“诶好好好您请,将军在里头呢,已经醒了。”那俩孩子想来年纪不大,没见过这样凶的大夫,忙不送的缩了缩脖子把身子一让。

裴洛两人便将竹帘一掀探身进去了。

甫一照面,洛风便有些讶异,只因张巡此时应四十有九,但眼前之人却生得颇为年轻,尤其那一双眼睛极有神采,两鬓虽有斑白但亦不显老态。他虽在病中,身上威压亦不减分毫,此刻披着外衫斜靠在床边,仍有一股不怒自威的上位者气势。

掀帘的声音惊动了正在看书的张巡,他直起身子,客气的招呼了一句,“裴大夫。”但因行动不便,只能施以点头之礼。裴元不卑不亢的受了这礼,取出一排金针,又探手摸了摸对方的脉搏,“将军伤势已在好转,内伤还需调理,只望将军万事莫急。”裴元向来是懒于病人嘱咐太多的,他身为医者,最厌恶病人糟践自己的身子,莫不是因为胸中对张巡的一点敬意,也懒得多费唇舌劝慰。

张巡听罢感谢的笑笑,并不他的话茬,只沉声道,“多谢先生了。”

裴元一听便知晓张巡听不进自己的话,冷嗖嗖的回了句将军客气,两人便默默无语的行起针来,洛风在一旁瞧着,觉得裴元这脾性实在有些——太可爱了。

正在施针,张巡忽的问了声,“这位小兄弟是?”

裴元头也不抬,“送药的。”

洛风:“......”

张巡:“......”

裴元掀了掀眼皮子看了眼,那眼神里满满的“怎么有什么不满意吗?”洛风颇为无奈,举了举手里的药碗,“在下纯阳弟子洛风,现下确实是个送药的。”

张巡:“.......”

洛风是第一次见着裴元行针,那人面无表情的,仿佛做过千百遍般熟稔,下针极快,悬腕极稳,不消片刻便将张巡的背部扎了个遍。裴元冷眼瞧着张巡身上的大大小小的旧伤疤,哼了声,“这条命救回来不是给你这么糟践的。”

“先生教训的是。”张巡从善如流的虚心受训。

裴元立刻板着脸不说话了。

洛风在边上瞧着,觉得有些头疼。

“成了。”裴元一一撤回金针,示意张巡可以动了,洛风便上前递过汤药,见着张巡喝完了才接了过来。裴元收拾起医箱头也不回就要走,洛风落后一步,回头又说了句,“将军便是为了早些回睢阳去,也好好保重身子吧。”

张巡瞧了瞧这年轻人,礼貌的朝他一笑,“有劳了。”

屋外头传来裴元的一声冷哼,洛风好笑的提着碗寻他去了。

“磨蹭什么,”裴元皱着眉取过他手里的药碗搁到案上,又朝外喊了声阿布,“去寻你何颖师姐过来。”

“诶——”小阿布正伏在药经上打瞌睡,闻言猛地一跃而起,哒哒哒的便去了。

“将军心系战局,”洛风温声道,“你莫恼了。”

“啰嗦。”裴元扣着他的手腕摸了摸,探得脉搏平稳便安下心来,又瞧了瞧他的气色,皱着眉道,“吃鱼吗?”

“....什,什么?”洛风有点蒙圈的抬起头。

裴元领着他来到落星湖桥边上,与站在岸边的一位老叟攀谈起来,约莫用的是什么地方的方言,洛风竖着耳朵听了半天也没弄懂一个字。正说话间,那老叟朝裴元递来一尾鱼竿,又朝着洛风说了几句话,脸上笑眯眯的十分可亲。洛道长迷迷糊糊的望着裴元,后者自顾自的穿起个鱼饵开始垂钓,朝他看了一眼道,“说谢谢就行。”

洛道长赶忙照做,稀里糊涂的目送那老人家捶着背走远了。

“那是哪儿的话?”

裴元并不理他,反用手指指了指他的唇示意噤声,两人于是蹲在岸边相对无言。兴许是运气好,不消片刻便有鱼儿上钩,裴元熟练的将鱼取了扔进桶里,这才道,“家乡话。”

还没等洛风细问,小阿布便带着何颖过来了。

“师兄——人是查着了,只是,”何颖面露难色,“有些晚,教他跑了。”

“嗯。”裴元也不生气,只吩咐道,“给张将军的药今日已用罢了,明日你再添些新的来。”何颖脆生生的应了好,复而又道,“张将军毕竟是朝廷的人,师兄也莫要太拘着他,说白了这些人愿意给咱们礼待那是人好,若是不——”

“你从来学来的?”裴元似乎听见了什么好笑的话,唇锋扯成一个冷笑的弧度,捡了帕子缓缓擦了擦手,那双手骨节分明,十指修长,极有力感。何颖看的愣神,就听裴元慢条斯理的吐着字,连余光也不曾分他一点,“我为医者,怎么受不得他这一礼?”

裴元说话的时候半眯着狭长的眼,湖面的冷光映照着他的脸,却有种冷艳的美感,洛风倘若生在后世,便知道只能用被撩得拔不动腿来形容此刻的感受。而此时他只得指了指湖面,打断道,“上钩了。”

TBC

本章掉落[红烧鲫鱼]x1,[金针]x1袋,本周估计都是短小君,周六就上刑场了,祝我考试顺利。

评论(3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✨阿吹 | Powered by LOFTER